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的原因 7个让月经异常的因素你知道几个

正常的女性都有月经,它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现在很多女性月经都存在提前与缩后的情况,月经量也会有减少和增多的症状,这个就是月经不调,有月经不调要怎么调理,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要有很多,一些食物也能改善月经不调,吃什么食物好?

月经不调的原因

1.精神压力。女性朋友在生活中情绪波动很大,会让大脑下垂体功能受到影响,这样会导致卵巢排卵功能和分泌雌激素的能力下降,慢慢的就会导致月经不调,严重的时候,女性会有痛经与闭经的症状。

女性朋友在生活中情绪波动很大

2.饮食不规律。一些女性因为减肥的因素,会有过度节食的情况,这样身体中的脂肪与蛋白质会快速的减少,也会让雌激素合成形成障碍,也会有缺乏的情况,渐渐的就会形成月经不调的症状。

3.便秘。如果女性朋友有便秘的情况,会让直肠因为大便积蓄出现膨胀,总是不能得到缓解,就让子宫颈前移,子宫体也会向后倾斜。长时间存在这样的情况,就会引起腰痛、月经失调等多种不适的症状。

4.受凉、贪凉。女性经期应注意防寒避湿,不能受凉,很多女性喜欢吃一些冷冻食品,这些凉性食物会使盆腔血管收缩、卵巢功能紊乱,导致月经量的减少,甚至引起闭经。

5.抽烟喝酒。香烟中的尼古丁与酒精会降低雌激素的分泌量,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导致月经失调。有数据显示,每天吸烟与过量饮酒的女性,其月经不调的机率是普通女性的3倍。

6.滥用药物。女性如果在使用药物时不规范,特别是一些抗生素类药物的滥用,一旦超过规定的量,就会造成卵巢的排卵功能的丢失,导致月经失调,甚至可能闭经。

女性如果在使用药物时不规范

7.电磁波。各种电子设备与家用电器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长期作用于人体的电磁波会对女性的生殖系统功能造成影响,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失调。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有腹痛腰酸等情况,也会产生焦虑忧郁的情绪,这其实都是正常的,不要过分紧张。当然还是要学会调节情绪,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释放压力。

长期月经不调需要调理,如果一直没有改善就需要及时就医了,根绝医嘱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当然健康的生活方式还是很有必要的,保持营养充足,让自己的身体有充分的休息。

饮食方面,尤其是爱美的女性们不要因为减肥过度节食,为了早日瘦下来而不吃主食的话,姨妈很容易出走的。所以要注意饮食结构,多吃瘦肉、谷类和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生冷刺激的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

1/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