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怎么调理 这4种方法能帮你击退宫寒

子宫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如果子宫出现了问题,身体可能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宫寒就是常见的子宫问题,有宫寒后要怎么调理呢?想要彻底改善宫寒,患者要知道引起宫寒的原因。有宫寒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宫寒怎么调理

1、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改善宫寒的方法有很多,建议患者可以先从饮食入手,很多食物能起到温暖子宫的作用,例如可以常吃核桃、燥和花生类食物,这些食物中的营养物质丰富,能帮助宫寒的女性很好的调理身体。

多吃补气暖身的食物

2、健走。宫寒的女性都偏于安静沉稳,这类人群感觉稍微运动一下就非常疲劳,此时大家应该要坚持运动,空闲的时候可以走在有卵石路上行走,这样能帮助刺激足底的穴位和经络,起到促进血液循环和调理气血的作用。

3、艾条温灸。艾灸是改善宫寒很好的一种方法,发现自己有宫寒的症状后,可以通过艾灸缓解症状,首先要选择两个穴位,一个是气海穴,还有一个就是关元穴,具体的做法就是每天用艾条熏烤30分钟坚持下去就能改善症状。

4、喝红糖水。女性于例假前三天可以每天喝红糖水不仅可以增加排量,帮助女性更好让月经排净,同时还可以起到活气血,暖宫的功效和作用,建议女性为了调理宫寒,可以在月经期间喝红糖水。

宫寒的原因

1、熬夜

长期熬夜加班会导致身体过度疲劳,损伤体内的阳气,另外熬夜还会使得寒风侵入体内形成宫寒。长期熬夜还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感染上各类妇科疾病。

长期熬夜加班会导致身体过度疲劳,损伤体内的阳气

2、快速减肥

快速减肥虽然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瘦身目标,但是这都是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的。快速减肥一般是使用各类猛药或者非正常手段排出体内多余的脂肪和水分,这会在短时间内让身体丢失大量的能量物质,寒邪就会因此乘虚而入,造成子宫寒冷。

3、体质问题

寒性体质的人更容易出现宫寒问题。造成寒性体质的原因有两种:先天和后天。先天因素主要是父母遗传,比如父母生育年龄较晚,父母体内阳气不足。后天因素则是日常不注意保暖,经常吃寒凉、冰冻的食物或者过度劳累损耗体内的阳气。

1/2页
宫寒怎么调理宫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