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怎么调理 6种方法能帮你赶走子宫寒气

宫寒是多数女性都存在的一种疾病,宫寒可能会导致痛经和月经不调,一旦出现了宫寒要怎么调理?导致宫寒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可能是过度减肥。一些食物能帮助大家辅助调理宫寒,吃什么食物好?

宫寒怎么调理

1、重保暖

夏季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将空调调的很低,如果一直处在这样的环境中,会让寒邪入侵到身体中,会伤害到子宫,所以在空调房里面应该要注意保暖,可以适当的增加衣服,还有外出的时候不能坐在潮湿的地方。

夏季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将空调调的很低

2、少吃凉

有宫寒的人生活中要少吃冷饮、瓜果等这类寒凉食物,在冰箱中拿出食物后,应该要放置一段时间再吃,这样能预防宫寒出现。生姜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本身性温,食用后能温中散寒,有宫寒的人可以常吃。

3、多运动

在中医角度看“动则生阳”,体质寒冷的女性生活中应该要经常运动,这样能帮助增加体内的阳气。大家在运动的过程中和运动后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出汗后,大家的毛孔处在扩张阶段,这个时候容易被寒邪乘虚而入。

4、按涌泉穴

经常按摩涌泉穴,对固护阳气、预防宫寒大有益处。除此之外,每隔3~5天,用刮痧板刮拭腰骶部、腹部及小腹至发红发热,也是治疗宫寒的好办法。

5、艾条温灸

是一种比较简单的家居方式,一般选取两个穴位:肚脐正中直下1.5寸处的气海穴、肚脐正中直下3寸处的关元穴。用艾条每日熏烤30分钟,长期坚持就可以有效,另外的还有植物性内置剂,都能较好的解除宫寒。

用艾条每日熏烤30分钟

6、餐前姜茶

养成习惯,餐前可以喝一杯姜茶(一片姜,以开水冲泡,趁热喝下去),它可以主动化解寒凉食物或是凉性食物中的寒气,在饮食上替你的子宫把好关。

宫寒的原因

1、肾虚

女性朋友若出现肾虚的现象,也将给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其中宫寒便是常见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可以多食用一些强肾的食品,如黑木耳、黑豆等以保证身体健康。

2、不良饮食习惯

对于现代女性而言,很难做到忌口,特别喜欢食用一些生冷刺激的食物。若女性长期贪食凉性食物,也会增加宫寒的风险。所以各位女性朋友切记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

3、体质

造成宫寒直接的原因便是体质因素。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个体间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某些女性由于先天属于宫寒体质,从而出现相关病症。对于先天宫寒患者来说,多是因为遗传因素所导致。所以平时,各位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注意保暖。

1/2页
宫寒怎么调理宫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