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白带异常怎么办 教你4招告别白带异常

2.豆腐渣样白带

多为霉菌性阴道炎特有,外阴和阴道壁常覆盖一层白膜状物,擦出后露出红肿黏膜面,易感染霉菌,常伴有外阴瘙痒及烧灼样疼痛感。特别是糖尿病人或孕妇,更应想到这一点,因为孕妇和糖尿病人体质差,免疫力低下,容易引起霉菌感染。

多为霉菌性阴道炎特有,外阴和阴道壁常覆盖一层白膜状物

3.无色透明黏性白带

与鸡蛋清相似,或稍有混浊,但除白带增多外,很少有其他症状,这种白带多见于慢性宫颈炎。

4.血性白带

即白带中混有血液,出现此白带应警惕恶性肿瘤的可能,如宫颈癌、宫体癌、阴道肿瘤等。有些良性病变也可出现此白带,如老年性阴道炎、子宫颈糜烂等。

5.黄色白带

大多为细菌感染引起,淋球菌、结核菌等都可能成为病因,梅毒螺旋体也会引起阴道的化脓性感染,当患者从阴道排出大量有特殊味的白带时,应怀疑是否有异物存在于阴道内,从而引起白带增多,严重感染。

白带异常吃什么

一、山药莲苡汤

山药莲苡汤也是能够治疗白带异常的饮食方。专家表示,山药莲苡汤主要适用于脾胃虚型造成的白带异常,具体做法如下:取山药60克,莲子60克,薏苡仁60克。将山药、莲子(去皮、去芯),薏苡仁洗净,一起放入砂锅中,加水500毫升,用文火煮熟后即可服用。一般每日一次,服用5—7次见效。

二、莲子枸杞酿猪肠

哪些饮食能够治疗白带异常?莲子枸杞酿猪肠也是能够治疗白带异常的饮食之一,主要适用于肾虚型白带增多患者,具体做法:取莲子50克,枸杞50克,猪小肠两个段,鸡蛋两个。先将猪小肠洗净,然后将浸过的莲子、枸杞和打开的鸡蛋混合后放入猪肠内,两端用线扎紧,加清水1000毫升,待猪肠煮熟后切片服用。每日分三次服,隔日一剂。

莲子枸杞酿猪肠也是能够治疗白带异常的饮食之一

三、马齿苋冲蛋白

马齿苋冲蛋白是能够治疗白带异常的饮食之一,主要做法是取鲜马齿苋,洗净,放入碗中,用棒捣烂,绞汁约60毫升,再拿生鸡蛋2只,打碎、去黄,用蛋白和入马齿苋汁搅和,开水冲服,每日一次。

结语:白带异常有可能是患了妇科疾病,所以女性朋友要重视起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找到病因并及时治疗。给大家介绍了几种食疗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2/2页
白带异常怎么办白带异常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