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的症状有哪些 手脚常常这个状态当心宫寒来袭

宫寒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有的症状,子宫出现了这问题之后,身体也会有一些反应,宫寒的症状有哪些?宫寒要尽快调理,否则会给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影响,宫寒怎么调理?一些食物有调理宫寒的作用,宫寒吃什么好?

宫寒的症状有哪些

1、手脚冰凉

手脚冰凉就是宫寒的一个主要症状,特别是到了寒冷的季节,即使穿了很多的衣服,喝了很多热水,手脚是冰冰凉凉的。这个时候就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了,看看是否是宫寒导致的。平时女性朋友多数体内的氧气虚率,气血运行不畅,还会出现了这种症状。

手脚冰凉就是宫寒的一个主要症状

2、黑眼圈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熬夜工作或者玩乐之后,第二天就会有黑眼圈,让我们的形象大打折扣。其实出现了黑眼圈,还有可能是我们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比如说宫寒。所以经常有黑眼圈的女性朋友要注意了。

宫寒容易导致气血凝结,表现在脸上就是黑眼圈,故而当大家在没有熬夜,但是脸上却经常有黑眼圈到访的时候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宫寒引起的,需要对症下药进行治疗。

3、月经紊乱

月经紊乱、痛经等是宫寒的常见症状,具体表现为月经之前小腹坠胀,同时伴随有白带增多、腰腿酸痛或者是乳房胀痛等现象,也有一部分女性可能会出现反胃、作呕等症状。经期腹痛,小腹发凉,经血发黑甚至有血块等,严重的时候甚至有可能疼痛难忍,坐卧不安。如果有此类现象,一定要引起注意,很有可能是宫寒。

月经紊乱、痛经等是宫寒的常见症状

宫寒怎么调理

1、饮食调理

在中医养生传统中,女性体质属阴,所以不要贪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女性也不要吃过多的冷饮、寒性瓜果等寒凉之物,从冰箱里取出的食物好放置一段时间再吃,在吃冷食之前好先吃一些热食垫一垫。平时也应该多吃一些补气暖身的食物,如核桃、枣、花生等。也可以在月经结束后吃些阿胶、鹿角胶等补血,平时也可以吃点当归生姜羊肉汤调理一下。

1/2页
宫寒怎么调理宫寒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