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寒的症状有哪些 手脚常常这个状态当心宫寒来袭

2、注意保暖

宫寒的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夏天常在室内吹空调的朋友,可以穿一件薄的外套等等。也不要一直都在室内吹空调,可以去室外走一走,让我们的毛孔和自然界的空气接触一下。这个时候体内的寒气也会散发出来一些。

宫寒的女性朋友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暖

3、快步走

宫寒的女性大都偏于安静沉稳,运动过多时容易感觉疲劳。其实动则生阳,寒性体质者特别需要通过运动来改善体质。快步走是简便的办法,步行,尤其是在卵石路上行走,能刺激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疏通经脉、调畅气血、改善血液循环,使全身温暖。

宫寒吃什么好

1、乌鸡

乌鸡被称誉为“药鸡”,性质温补,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吃乌鸡不仅可以给身体有效补充营养,还能有效补虚劳嬴弱,补血驱寒,是很好的暖宫食物。乌鸡中含有的黑色素,可以促使人体内的红血球和血色素增生,可以有效缓解因宫寒导致的经血过多给身体带来的影响,宫寒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乌鸡。

2、红豆

中医认为,红豆性味甘酸,营养丰富,含有各种天然营养元素,具有很好的滋补强身,健脾养胃,利水除湿,行气补血等功效,对身体好处多多。女性身体强健起来,体内的寒气减少,宫寒的症状慢慢就消失了。

中医认为,红豆性味甘酸,营养丰富

3、桂圆

桂圆也叫做龙眼,营养丰富,味道甘甜,深受大家的喜爱。桂圆性质温热,吃桂圆可以有效减少体内寒湿、气血不畅等症状,让身体暖和起来,可以有效缓解宫寒。并且桂圆中含铁量也是十分丰富的,吃桂圆还能补血,让你轻松拥有好气色。

结语:宫寒对女性朋友的身体是比较有影响的,主要的症状就是手脚冰凉、月经紊乱、痛经等。宫寒的朋友平时要注意保暖,少吃寒凉的食物,平时可以适量的运动,这样才减轻宫寒对身体的危害。

2/2页
宫寒怎么调理宫寒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