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不调怎么改善 分享给你5种调理月经的方法

月经不调是让很多女性都非常头痛的事情,它会给女性带来很大的影响,严重的可能会引起妇科疾病,有月经不调后要怎么改善?生活中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平时女性朋友要注意一下。月经不调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常吃什么食物好?

月经不调怎么改善

一,饮食调理。月经不调女性可以采用饮食方法调理,很多饮食能起到调理月经的作用,女性朋友可以适当的饮用红糖生姜茶,它能起到清热祛寒,活血止痛的作用。女性朋友还可以服用杜仲银耳羹,这样能提高女性的免疫力,调节新陈代谢。

月经不调女性可以采用饮食方法调理

二,多运动。如果总是频繁出现月经不调,是可以通过运动的方法调理的,不过大家在月经来潮的时候,应该要少运动,女性需要在月经期过后运动,适合女性的运动有很多,例如瑜伽,太极等,良好的饮食能调理月经不调。

三,多休息。不管是未成年的学生,还是在职场中的女性,都在面临着巨大的生活压力,压力过大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内分泌,这样就会导致月经不调的情况,对于这类压力非常大的人,需要多休息,让身心处在放松的阶段。

四,中医调理。由于大部分月经不调的女性都还没有生育,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女性会选择做中医调理。中医调理月经不调的方法有很多,如中药,针灸,刺血,刮痧。但是想做中医调理的话,一定要去专业的中医院做。

大部分月经不调的女性都还没有生育

五,西医调理。西医主要是采取药物来调理月经不调,如果是炎症感染引起的月经不调,那么应当以杀菌消炎的抗生素药物为主。其他性质的月经不调,则以刺激孕酮代谢的药物为主。

月经不调的原因

第一个原因为体寒,寒凝气滞。寒性体质或者是虚寒体质或者是偏爱冷食的女性,由于盆腔内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进而可能导致月经不调,经期腹痛加重,经血偏暗红色。

第二个原因为血热。肝火旺盛,爱吃辛辣的食物,这种情况的女性月经期可能导致经血量过大,经期提前。

1/2页
月经不调的原因月经不调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