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黄褐斑怎么调理 通过4个方面入手能改善黄褐斑

3、怀孕:怀孕后胎盘分泌雄孕激素增多,所以孕期女性面颊部常见对称分布的黄褐斑,妇女妊娠期的黄褐斑,开始于妊娠3~5个月,分娩以后色素斑渐渐消失。面部色素沉着可能是由于雌激素与黄体酮联合作用,刺激黑色素细胞,而孕激素促使黑素体的转运和扩散,增加了黑色素的生成促使色素沉着。

怀孕后胎盘分泌雄孕激素增多

4、日晒:黄褐斑仅限于面部曝光部位,常在夏季日晒后诱发或加重,说明与日晒有关。因为裸露的皮肤长期在日光或其他强光照射、紫外线辐射下,人体为了避免皮肤细胞不被氧化,分泌出大量黑色素保护,因而导致色素沉淀形成黑斑。

5、某些慢性疾病:如肝脏病、慢性酒精中毒、结核、内脏肿瘤、甲状腺疾病及一些自身免疫性疾病等患者面部常常出现黄褐斑。这些都与卵巢、垂体、甲状腺等内分泌失调有关。

6、化妆品使用不当:化妆品使用不当也会加重、加快黄褐斑的形成,诸多色斑成因。黄褐斑也见于未婚、未孕的正常女性或男性,其原因不明。

黄褐斑的预防

1、补充维生素C:我们还可以通过补充维生素C的方式来预防黄褐斑。我们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吃点新鲜的水果和绿色蔬菜。这样都可以起到维生素C的补充。尤其是柠檬、苹果、橙子、柚子、西红柿、西兰花等。它们的维生素C含量尤其的丰富,我们只要多吃点它们,就可以起到预防黄褐斑的效果。我们也可以直接吃维生素C含片,这样也可以有效的预防黄褐斑哦。

通过补充维生素C的方式来预防黄褐斑

2、积极防晒:我们可以通过积极防晒来预防黄褐斑。当我们长期受到太阳紫外线照射之后,就容易形成黄褐斑。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在外出的时候,要带太阳镜、太阳帽、打伞,还需要涂好防晒霜。如果在外面的时间比较长的话,还需要定时进行防晒霜的补充涂抹。这样都可以有效的防止黑色素细胞的形成,从而起到预防黄褐斑的效果。如果在外出的时候防晒工作没有做好的时候,还可以及时的给肌肤补充水分,这样也可以起到预防黄褐斑的效果。

3、调节好作息时间:我们还可以通过调节好自己的作息时间来预防黄褐斑。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早睡早起,千万不要熬夜。熬夜会导致我们的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黄褐斑的出现。如果是学习或者工作的原因,必须加班加点的时候,也不要熬夜。这时候我们可以第二天早上早点起床来完成,而且在早晨的时候,我们的思路也比较清晰,这样对于学习和工作都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而且还可以起到预防黄褐斑的效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黄褐斑怎么调理,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黄褐斑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要做好防晒,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产品,一旦出现了黄褐斑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黄褐斑的预防黄褐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