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失调是什么 快来对照看看你是否有月经失调

少女来月经是青春期到来非常重要的标志,但是有很多人的月经往往是不正常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月经失调,什么是月经失调呢?导致月经失调的原因有哪些?女性出现月经失调后应该如何去改善?

月经失调是什么

月经不调常见的妇科疾病,如果月经周期,月经量和经期出现异常,就被认为是月经失调,月经失调的患者在经期前后可能出现腹痛、乏力等症状。

月经失调是常见的妇科疾病

女性正常的月经是有自限性和周期性发的,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就是经期周期的开始,两次月经来潮第一日间隔的周期,基本在21-35天之间,平均是28天。月经持续时间在2-8天之间,平均天数在4-6天左右,正常的经期量在20-60ml之间,如果其中一项出现了异常都被称为月经失调。

月经失调的原因

1、精神原因

女性朋友长时间处在不良的情绪中会让月经受到影响。有焦虑、紧张、抑郁和不安的负面情绪,或是经历了精神方面的重大打击,可能给下丘脑和垂体功能造成影响,然后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出现问题,也会引起卵巢功能异常,之后会形成月经不调。

2、药物原因

长期服用各种类型的避孕药

如果长期服用各种类型的避孕药,都会让机体正常功能受到影响,特别是会影响到内分泌,总是用避孕药会导致月经失调。

3、疾病原因

很多妇科疾病的症状都有月经失调,例如子宫肌瘤或是生殖道炎症等,所以发现自己有月经失调后,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排出一下妇科疾病问题。

女性朋友如果存在慢性肝炎或是血液疾病这类消耗性疾病,也会出现月经失调的情况,具体的症状是月经稀发,或是月经量减少,严重的会有闭经的症状。另外,甲状腺功能出现了异常也会导致月经不调。

1/2页
月经失调的原因月经失调怎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