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子宫肌瘤的症状 子宫异常出血当心是患这个病

2、宫腔镜检查

宫腔镜检查能清除并直观的观察到宫腔的形态,宫腔中有无赘生物。宫腔镜检查需要在月经干净之后的一周进行,这个时期检查效果较好,检查前3天要禁止性生活。

宫腔镜检查能清除并直观的观察到宫腔的形态

3、腹腔镜检查

腹腔镜能仔细观察肌瘤和周围器官之间的关系,还能同时了解输卵管的健康状况。和宫腔镜检查一样,建议在经期结束的一周之内进行。要注意的是,腹腔镜检查当天要空腹。

4、妇科检查

医生在进行妇科检查的时候能观察到子宫颈和宫颈口的肿物状况。

子宫肌瘤如何预防

1、少吃热性食物

在日常饮食中,女性要少吃热性食物,常见的热性食物有羊肉、咸鱼等,食用过多热性食物会增加患子宫肌瘤的几率。

在日常饮食中,女性要少吃热性食物

2、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是预防妇科疾病重要的环节,即使身体并没有明显异常,也要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定期检查能尽早发现身体中存在的隐患,从而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疾病进一步恶化。

3、注意个人卫生

注意个人卫生能有效降低患妇科疾病的几率,平时要勤换内裤,注意私处的清洁。

4、避免长期接触激素

研究表明,子宫肌瘤和雌激素、孕激素有较密切的关联,想要预防子宫肌瘤就要避免长期接触雌、孕激素药品、保健品等制剂。

结语:子宫肌瘤如果出现病变,那么对女性朋友的生育能力会有严重影响,需要尽早进行治疗。并不是所有的子宫肌瘤患者都需要治疗,如肌瘤较小,身体也没有异常症状,一般无需进行治疗,但是需要定期检查。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子宫肌瘤的症状子宫肌瘤如何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