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宫腔粘连的原因 宫腔粘连可能与这3个因素有关

2.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一般用在术后,患者术后3-5天是炎症较为活跃的期间。宫腔镜术后患者要遵循医嘱,服用抗生素2-3天,这样能预防宫腔再度黏连、盆腔隐形感染和生殖道感染等。服用雌激素能促进子宫内膜再生与修复,有效的预防粘连形成。此外服用生长激素能有效的促进子宫内膜局部血液循环,还能促进内膜的生长。

药物治疗一般用在术后

宫腔粘连怎么护理

1.宫腔粘连是很多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病情比较复杂,并且治疗后会有一定的复发几率。

2.术后患者要听从医嘱,定期到医院检查,了解疾病的具体情况。对于术后怀孕者,需要加强母婴的监护。

术后患者要听从医嘱,定期到医院检查

3.一般医生会建议患者术后3个月内,每个月都需要到医院复查一次,之后每6个月到一年要根据自身情况定期复诊。

4.因为宫腔粘连没有具体的预防措施,女性在性行为时应该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不要进行刮宫。此外性生活时要注意卫生,在经期不能有性生活活动,也要预防各种妇科感染。

结语:宫腔粘连是一种容易复发的疾病。如果没有生育要求的人,不需要手术治疗。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可以进行手术治疗,术后应该要护理好身体,定期到医院检查,随时关注病情变化。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宫腔粘连的原因宫腔粘连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