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九价HPV疫苗扩龄 这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可接种

接种HPV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

1、孕期、哺乳期不能接种

HPV疫苗孕期和哺乳期都不建议接种,虽然没有明确数据表明HPV对孕妇会产生副作用,但是也不能完全保证对胎儿无害。此外,如在半年之内有备孕计划的女性朋友也不建议接种。如在接种的过程中意外怀孕,需要停止接种疫苗,等生产和哺乳期结束之后再继续接种。

HPV疫苗孕期和哺乳期都不建议接种

2、接种当天感冒发烧不能接种

如接种当天因为发烧或严重感冒而吃了药物,继续接种会影响到HPV疫苗的预防效果。

3、接种后观察30分钟

接种后的30分钟需要在接种单位观察,没有不适症状之后再离开。有个别患者接种之后会出现过敏症状,如症状严重,有可能危及患者生命。

接种后观察30分钟

4、定期进行HPV筛查

接种HPV疫苗之后还是建议进行定期的HPV筛查,因为疫苗的接种并不能预防所有HPV病毒。如发现有其他类型的HPV病毒感染,还是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结语:HPV疫苗的接种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患宫颈癌的几率,也是现在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的极少部分癌症之一。同时需要更多的女性朋友通过接种疫苗来保护自己,平时还需要避免和患有寻常疣、扁平疣的人接触,洁身自好,降低感染HPV的风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接种HPV疫苗注意事项有哪些HPV疫苗类型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