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周期长会老得慢吗 有关它的秘密多数人不知道

女性朋友的月经周期并不是相同的,有的人是21天一个周期,有的人是35天一个周期,有人认为月经周期长老得慢,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多长的月经周期才算正常呢?不管月经不仅要看长短,还要看是否有规律,月经周期不规律的原因有什么?

月经周期长会老得慢吗

“月经周期长老得慢”其实是根据卵子数量固定这一前提来说的,那么女性朋友的卵子数量是怎么算出来的呢?一般来说,女性朋友12岁来月经,50岁左右绝经,每个月排一个卵子,一生就是400多颗卵子,有人就觉得月经周期长的人卵子排完的时间也更长,绝经期也更迟,其实这样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其实是根据卵子数量固定这一前提来说的

真正固定的不是卵子数量,而是卵泡的数量。女性朋友从胎儿时期卵泡就开始发育,到了青春期之后,卵泡的数量只剩下30万个左右,每个月都会有10个左右的卵泡发育,其中只有一个能发育成卵子,其他的就自行退化了。女性一生排出的400多个卵子只用了很少一部分卵泡,还有很多卵泡囤积在体内,所以不要担心自己的月经周期短就老得快。

真正固定的不是卵子数量,而是卵泡的数量

月经周期多长才正常

女性朋友的月经并不是每个月都来一次的,世界上只有少部分女性朋友的月经周期刚好是28天。这个周期也就是卵泡发育成熟的时间,一个卵泡发育成卵子,会经过卵泡期、排卵期和黄体期,月经周期的长短主要看卵泡的发育快慢。有的女性体内激素水平高,卵泡发育快,月经周期就短,卵泡发育成熟速度较慢,那么月经周期就长一些。

1/2页
月经周期长会老得慢吗月经不规律的原因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