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周期长会老得慢吗 有关它的秘密多数人不知道

一般来说,只要是在21-35天之间,都属于正常。

月经不规律的原因有什么

1、压力多大

女性朋友的月经周期和压力大小也有关系,压力较大时,会影响体内的激素水平,从而影响卵泡的发育速度,导致月经推迟,甚至是不出现了。

女性朋友的月经周期和压力大小也有关系

2、过度运动

适量运动能维持身体的内分泌系统,但是过量运动会造成体脂减少。体脂对于分泌和储存雌激素有很重要的作用,体脂减少了体内雌激素也会减少,加上过量运动会导致肾上腺激素的增加,对于体内的激素水平来说更是雪上加霜,自然就会影响月经周期。

3、短时间内减肥和增肥

有些人想要通过节食来减肥,这种减肥方法会让身体营养不良,此时的大脑就会觉得此时不适宜怀孕,从而影响排卵,那么月经周期自然就不规律了。想要减肥可以通过运动和调理饮食来实现,要循序渐进。短时间内增肥也会影响内分泌系统,内分泌系统出问题,想要月经周期规律就比较难了。

短时间内减肥和增肥

结语:女性朋友近期是否健康,可在月经周期上有所体现,如果月经周期突然不规律了,就要在生活上做出调整。月经周期长短和衰老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不要因此而焦虑,也不要尝试干涉月经周期,如有出现异常,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月经周期长会老得慢吗月经不规律的原因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