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这些因素可导致卵巢早衰 快看你是否常接触

一名28岁的杭州女老板被诊断为卵巢早衰,近年来,很多35岁以下的年轻女性,卵巢功能已经像50岁女性一样衰老了,这让很多年轻女性敲起了警钟,开始重视卵巢健康,那年纪轻轻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哪些呢?卵巢早衰会给身体发出一些信号,身体有了哪些异常要警惕卵巢正在衰竭?

卵巢早衰的原因

1、染色体异常和遗传疾病

染色体异常是卵巢早衰的主要病因,尤其是X染色体异常。X染色体是女性特有的,在维持卵巢功能上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如果X染色体异常,可能会诱发卵巢早衰。

染色体异常和遗传疾病

2、自身免疫性疾病

有小部分卵巢早衰患者会存在自身免疫性疾病,比较常见的有桥本甲状腺炎、类风湿关节炎等,会增加患卵巢早衰的几率。

3、医源性损伤

放化疗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大,也是导致卵巢早衰的一个重要因素。放化疗对于卵巢的影响主要取决于患者的年龄和用药的范围、时间、剂量。

放化疗对身体健康的影响很大

4、环境因素

如果长期接触有毒的环境,也会增加卵巢早衰的几率,比如说杀虫剂、塑化剂等化学物质。

卵巢早衰的症状有什么

1/2页
卵巢早衰的原因卵巢早衰的症状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