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期间能洗头发吗 这5件事建议你别做

3、不做剧烈运动

月经期间不建议大家做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导致血液循环加快,引发月经量增多。腰部运动还有可能导致盆腔出血,延长经期的时间,造成腹痛、腰痛。建议大家在经期可以做一些舒缓的运动,比如散步、瑜伽等,运动中出现不适症状之后要及时停止运动。

月经期间不建议大家做剧烈运动

4、不能同房

月经期间,宫颈口扩张,此时子宫的抵抗能力下降,如果同房,会导致微生物进入子宫和阴道中,增加患妇科疾病的几率。

5、不游泳和泡澡

月经期间,不建议进行游泳和泡澡。此时宫颈口打开,水中的微生物会随之进入体内,造成宫腔的感染。还是建议大家进行淋浴,洗澡之后要及时擦干身体,避免感冒。而且月经期间女性朋友的抵抗能力下降,此时游泳也会增加感冒的几率。

还是建议大家进行淋浴,洗澡之后要及时擦干

结语:月经期间的保养是比较重要的,洗头发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水温,并且洗头发之后要及时吹干,避免着凉。此外,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保暖,不建议吃寒凉食物。尽量避免游泳和泡澡,以免病菌进入身体造成感染。月经期间还要注意不做出血性的手术,避免因为止血困难而造成流血过多。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月经期间能不能洗头发哪些事情月经期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