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阳康后白带异常、月经失调怎么回事 医生这样说

部分女性朋友感染了新冠病毒康复之后,发现自己的月经规律出现异常,白带也不正常,这些异常症状是新冠病毒导致的吗?多数女性朋友在康复期,还发现自己漏尿的症状又出现了,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白带异常、月经失调怎么回事

首先,我们来看一看月经不规则这个问题。其实月经周期和很多因素有关,如果近期压力过大、生活作息不规律或者一些其他因素都有可能导致月经异常。在疫情期间,多数人处于担心、恐惧的状态,此时会严重影响内分泌系统,从而导致月经的紊乱。

其实月经周期和很多因素有关

此外,在感染期和恢复期,我们的身体较为虚弱,运动量少,因为食用较多碳水化合物,导致体内的胰岛素水平升高,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排卵,从而推迟月经。

有医生表示,如果不是因为器质性疾病导致的月经失调,身体经过一段时间恢复之后,月经周期也会慢慢恢复正常,下面我们再来说一说白带异常是怎么回事?

如果不是因为器质性疾病导致的月经失调

部分患者表示,自己“阳康”之后,白带就不太正常,不仅量很多而且白带发黄、浓稠。

对此,有医生表示,其实发烧之后出现这些异常情况是比较正常的,即使是普通感冒导致的发烧,也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2页
白带异常、月经失调怎么回事漏尿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