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什么是经前期综合征 饮食上做好这五件事可缓解

部分女性朋友在经期即将来临的时候,会感觉身体不舒服,而且情绪波动较大,其实这有可能是经前期综合征,那么经前期综合征会有哪些症状呢?不想每次月经期都出现不适症状,平时可以做哪些事情来缓解呢?

经前期综合征的症状

1、精神症状

多数女性朋友在经期要到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情绪很难控制,容易发怒,还会因为一些小的事情而伤感,甚至会流泪。部分女性朋友还会有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出现,这和体内雌孕激素水平的波动有较大关系。

部分女性朋友还会有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出现

2、身体症状

部分女性在即将来月经的时候,会有胸部胀痛、腹部胀满的情况出现,出现这种情况和月经期间卵巢激素失调有很大关系。此外,还有一些女性朋友会有体重增加、便秘、头痛等症状。

3、行为改变

在月经来临前,有的女性朋友会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等情况,从而降低了学习和工作的效率。

有的女性朋友会有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衰退等情况

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征

有研究发现如果出现了经前期综合征,可以通过摄入微量元素来缓解,比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E、维生素D等,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以下几点,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经前期综合征。

1/2页
经前期综合征的症状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