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什么是经前期综合征 饮食上做好这五件事可缓解

1、适量食用全谷物

和精细谷物相比,全谷物中含有更加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E、B族维生素,镁、铁等微量元素,建议女性朋友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适量摄入全谷物,比如红豆、山芋、燕麦等。

建议女性朋友在平时的饮食中可以适量摄入全谷物
2、适量补充乳制品

大家都知道乳制品中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尤其是钙物质,含量非常高,而且也很容易被人体吸收,还可以提供适量维生素D和B族维生素。建议女性朋友可多摄入乳制品,每天喝一杯牛奶,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

3、饮食要清淡

建议女性朋友在经前期,饮食一定要清淡,多吃低盐的食物。如果摄入过多盐分,可能导致水分潴留,从而加重头痛、腹胀等症状。

4、多吃蔬菜和水果

蔬菜水果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比如维生素K、叶酸、维生素C、钾离子等,女性朋友在经前期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也有助于预防经前期出现不适症状。

多吃蔬菜和水果

5、多喝水

适量补充水分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让身体内的有毒物质被快速排出。此外,多喝水也有助于促进排泄,有助于缓解腹胀的症状。多喝水对身体健康好处比较多,但是有的女性朋友喜欢喝咖啡来替代水,其实咖啡中的咖啡因会加重头痛、焦虑、易怒的症状,建议女性朋友在经前期少喝咖啡、浓茶等含有咖啡因的饮品。

结语:女性朋友在月经来临之前,通常会有头痛、腹痛腹胀、胸部疼痛等不适症状出现,还有的人情绪波动较大,容易发怒、焦虑、抑郁,建议在平时可以适量摄入全谷物、乳制品来给身体补充营养物质,有助于缓解经前期的不适症状。平时还可以进行适量运动,加快身体的血液循环,预防经期出现痛经。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经前期综合征的症状如何缓解经前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