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什么是黄体酮 女性缺少黄体酮竟会有这些影响

女性朋友体内有一些特定的激素,这些激素的分泌量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黄体酮就是其中一种,很多人不认识它,那么黄体酮是什么?如果缺少了黄体酮,会造成哪些影响呢?有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黄体酮,那么女性朋友可以多吃哪些食物帮助补充黄体酮?

什么是黄体酮

黄体酮是一种孕激素,由卵巢、肾上腺素或胎盘分泌而来的。

黄体酮是一种孕激素,由卵巢、肾上腺素或胎盘分泌而来的


在排卵前,卵泡黄体会分泌少部分黄体酮,此时分泌的黄体酮能让子宫黏膜发生变化,从而促进排卵。排卵之后,体内的黄体酮水平会升高很多,如果受孕成功,黄体酮还会抑制子宫兴奋、保护胎儿。

缺少黄体酮的危害有什么

1、月经失调

如果女性朋友体内长期缺少黄体酮,月经周期、月经量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多数患者会出现月经周期延长、月经量减少的情况,还可能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及时就医,查明原因之后积极治疗。

2、入睡困难、失眠多梦

黄体酮水平较低,对睡眠也会产生影响,部分黄体酮不足的女性朋友出现夜间盗汗、失眠、多梦等情况,而且身体的免疫能力也会下降,接触了细菌和病毒之后,非常容易生病。

入睡困难、失眠多梦

3、情绪变化大

如果平时的工作压力较大、情感受到打击或者长期处于焦虑的状态,会让我们的情绪受到影响。而黄体酮水平低的患者,情绪更容易受到影响,即使是很小的事情也会发脾气,而且情绪长期低落,也容易出现抑郁状态。

1/2页
什么是黄体酮缺少黄体酮的危害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