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要想面色红润有光泽 需先内调补气血

二、如何补气血

1、饮食调理

气血不足的女性在饮食上可以适量多吃些牛肉、羊肉、猪血、猪肝、枸杞、桑葚干、红糖或紫葡萄干等含有较多铁元素,具有辅助补气养血作用的食物;少吃或不宜再吃生萝卜、山楂、荷叶、荸荠等影响气血的食物。

气血不足的女性在饮食上可以适量多吃些牛肉

2、生活调理

生活中尽量保持良好的心态,舒畅的心情,避免情绪波动过大,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或抑郁的状态下,以保证免疫力能够有所提高,促进体内骨髓的造血功能,辅助纠正气血不足。

避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质量良好,有助于恢复精力和体力,对改善由气血不足导致的入睡困难、睡眠时呼吸深重、容易惊醒等相关症状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避免熬夜,保证睡眠充足、质量良好

3、药物调理

从西医角度来讲,气、血不足即贫血,如果患者属于缺铁性贫血,可考虑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琥珀酸亚铁、葡萄糖酸亚铁、右旋糖酐铁等铁剂来补充造血所需要的铁元素,从而快速改善病情。

从中医角度来讲,气血不足时,患者应该先咨询中医师,辨证后再根据具体的证型选择归脾丸、乌鸡白凤丸、八珍丸等中成药来进行益气补血治疗,避免擅自用药而引起不必要的副反应!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补气血女性补气养血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