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血颜色发黑 是暗示子宫里有毒吗

②生殖器结核

常见于盆腔腹膜结核、卵巢结核、输卵管结核等,在临床上属于比较常见的女性生殖器炎症,主要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在炎症刺激作用下,疾病早期阶段便会因为子宫内膜充血、溃疡而出现月经血的颜色发黑、月经量过多的症状,而晚期阶段则会因为子宫内膜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而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常见于盆腔腹膜结核、卵巢结核、输卵管结核等

3、生殖器肿瘤

①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由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所形成的妇科良性肿瘤,发病多认为和女性激素密切相关,典型症状是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当黏膜下子宫肌瘤伴有坏死感染时,则会表现为阴道不规则出血或者月经血的颜色发黑。

②卵巢肿瘤

卵巢肿瘤是比较常见的妇科肿瘤,大致包括良性肿瘤、恶性肿瘤这两大类,良性卵巢肿瘤体积较小时,通常没有症状,肿瘤逐渐增大时,可引起月经不调,表现出月经血的颜色发黑;恶性卵巢肿瘤起病隐匿,早期一般没有症状,晚期主要表现为月经血的颜色发黑、腹部肿块和腹腔积液等。

卵巢肿瘤是比较常见的妇科肿瘤

严格来讲,人体内并没有实质性的毒素需要排出体外,月经来潮属于生理现象,是子宫内膜剥脱出血的表现,而不是所谓的排毒,这属于误解。因此,也不存在月经血连续两个月颜色发黑是暗示子宫里有毒的说法。

如果不放心,建议前来医院就诊,等到明确诊断后再进行针对性地处理或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经血颜色发黑咋回事经血颜色发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