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关爱女性健康 这3个检查建议你不要忽视

妇科疾病、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定期进行检查可尽早发现身体异常情况,那么女性朋友建议定期做哪些健康检查?女性朋友想要身体更健康,平时还需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女性朋友建议做哪些健康检查

1、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对女性朋友身体的危害非常大,和感染HPV病毒有很大关系,建议女性朋友25岁之后就要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检测是否患有宫颈癌。

建议女性朋友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接种HPV疫苗,降低患宫颈癌的几率。

建议女性朋友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接种HPV疫苗

2、乳腺检查

乳腺是非常脆弱的部位,很容易出现问题,女性朋友也需要定期进行乳腺检查,乳腺检查可分为自查和就医检查,建议每个月进行一次乳腺自查,每年去医院进行一次乳腺检查,如果发现乳腺结节需要根据医生的建议缩短检查的时间间隔。

乳腺自查可以尽早发现乳腺的异常,将衣服脱去后,检查乳头是否有溢液、皮肤褶皱、凹陷等,还要看一看双侧乳头是否保持水平,乳房轮廓是否有改变。将手臂抬起,用另一侧的手指轻按乳腺的各个部位是否有肿块,如果发现有肿块、乳房形状改变则需要尽早就诊。

乳腺自查可以尽早发现乳腺的异常

3、妇科检查

对于已婚女性来说,阴道炎、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非常常见,进行妇科B超可以发现有无子宫肿瘤、子宫畸形、盆腔炎、卵巢肿物等疾病,尽早发现尽早治疗,避免疾病加重,增加治疗困难。

1/2页
女性朋友建议做哪些健康检查女性保护健康要做好哪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