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穿内衣睡觉更容易患乳腺癌吗 3类女性定期做乳腺检查

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总是会担心得乳腺增生、乳腺癌这些乳腺疾病。而有些女性会认为,自己得病就是因为每天穿了内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内衣晚上不脱,更容易患乳腺癌”的说法又传播开来,弄得人心惶惶。那么,医学界的说法是怎样的?

总是会担心得乳腺增生、乳腺癌这些乳腺疾病

内衣晚上不脱真的更容易患乳腺癌吗?

医学界曾流传过这样一种说法,称每天佩戴内衣超过12小时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风险要比那些根本不穿戴内衣的女性高出几十倍;晚上不脱内衣直接睡觉的女性,则可能要高出百倍。

但实际上,迄今为止也没有的研究数据证明,内衣因素和乳腺癌发生之间有着必然的联系,晚上穿着内衣睡觉,或者24小时不间断的穿着内衣,正常并不会导致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癌。

只是相对而言,内衣扣不解开就睡觉可能会对乳房血液循环造成影响,过于禁锢的感觉还会降低睡眠质量。当然,如果习惯穿着内衣睡觉,觉得这样有安全感,也可以选择晚上不脱内衣或者只将内衣扣解开。

内衣扣不解开就睡觉可能会对乳房血液循环造成影响

由此看来,“内衣晚上不脱,更容易患乳腺癌”纯属谣言,晚上脱不脱内衣其实都可以,怎么舒服怎么来就行。

那么,乳腺癌发病主要和什么原因有关?

1/2页
穿内衣睡觉更容易患乳腺癌吗哪些人要定期进行乳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