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4个症状可能是子宫腺肌症的早期表现 得注意了

子宫腺肌症是妇科常见病,发病率较高,约为10%~65%,一般年龄在30-50岁之间的经产妇为高发人群,患病后可对女性身体、心理、日常生活等多方面造成影响,严重时,还有恶变成子宫内膜癌的可能。由此可见,早发现、早治疗极为重要,那么子宫腺肌症的早期表现都有哪些?

如果有以下4个症状,需要考虑是子宫腺肌症早期表现的可能性:

1、经量增多

约40%~50%的子宫腺肌症患者会出现月经量增多的症状

约40%~50%的子宫腺肌症患者会出现月经量增多的症状,主要和子宫内膜面积增加或者子宫内膜增生等因素相关。

具体表现为连续好几个月月经量增多,每次都超过80ml,从而对女性身体、心理、经济等方面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2、行经期延长

所谓的行经期一般指每次月经持续的时间,通常为2-8天,平均4-6天,罹患子宫腺肌症后,可因为子宫增大,子宫内膜剥脱、出血量增多而表现为行经期延长、月经淋漓不尽,严重时会引发贫血,导致面色苍白、头晕不适等。

所谓的行经期一般指每次月经持续的时间

3、进行性加重的痛经

子宫腺肌症会导致患者在月经期间出现下腹部正中间呈进行性加重的坠痛症状,同时还会伴有肛门下坠感。

由子宫腺肌症导致的痛经,经常在月经前7天,或者月经来潮的时候出现,出现后会持续整个经期,合理服用止痛药可以缓解。

1/2页
子宫腺肌症的症状有什么子宫腺肌症早期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