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49岁绝经正常吗 绝经不是坏事反而会有2个好处

正常情况下,女性进入青春期后会慢慢来月经,规律月经的出现标志着生殖功能成熟。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逐渐衰退后,则会逐渐走向绝经。可以说,绝经是必然发生的过程,只是绝经年龄不一,有人表示49岁就绝经了,这正常吗?绝经真正的含义是卵巢功能衰竭,那么又为何说绝经不是坏事,反而会有2个好处呢?不妨一起来了解看看。

首先,49岁绝经多属于正常现象,无需过于担心

49岁绝经多属于正常现象

简单来讲,绝经就是进入永久性无月经状态,主要和年龄增加,卵巢功能衰竭有关。经过对多个国家的调查发现,女性自然绝经的年龄通常在45~50岁,由于个体差异大,所以绝经具体年龄还需因人而异。

49岁在自然绝经年龄的范围内,相对而言属于一个比较理想的绝经年龄,因此考虑是一种正常现象,女性无需过于惆怅,坦然接受、积极应对即可。

流行病学显示,随着现在人们寿命的延长,女性1/3的生命都将在绝经后期度过,之所以说绝经不一定都是坏事,主要是因为绝经后,与月经相关的问题、症状,会因此而消失。

女性1/3的生命都将在绝经后期度过

比如不再有痛经、乳房胀痛感

经调查发现,不少女性在月经前后或者月经期间会出现痛经的症状,通常考虑和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加有关。而绝经后,无月经来潮便不会再有这样的烦恼。

1/2页
绝经正常吗绝经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