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常见的妇科检查有这四种 建议女性定期进行

女性朋友如果平时没有做好私处护理,很容易引发妇科疾病,导致身体出现一些不适症状,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即使没有不适症状,也建议女性定期进行妇科检查,那么妇科检查比较常见的项目有哪些呢?在进行妇科检查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比较常见的妇科检查有哪些

1、道清洁度检查

每个女性的阴道都会产生一些分泌物,正常的分泌物应该是白色、没有异味的。如果白带变多、颜色呈青绿色、有腥臭味就需要警惕妇科疾病,建议进行阴道清洁度检查。

阴道清洁度检查

阴道清洁度检查通常是检查白带的成分,在外阴部位取少量阴道分泌物,检测其是否存在感染,如果被感染还可以分辨出感染的细菌类型。

2、B超

B超是一种常规的检查,妇科B超可以检查子宫、卵巢、盆腔是否出现器质性的病变,比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常见的妇科B超有腹式B超和阴式B超。

腹式B超通常需要憋尿,因为憋尿时膀胱体积增大,可以将子宫前的肠管向两边挤压,这样能看得更清楚一些,比较适合没有性生活的女性。

阴式B超看得更清楚一些,但是需要采取膀胱结石体位姿势,不过月经期、有阴道出血的女性朋友不适合。

阴式B超看得更清楚一些

3、激素水平检查

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和月经、怀孕等因素有非常密切的关系。通常来说,出现月经失调、绝经、更年期症状时建议进行激素检查。

1/2页
比较常见的妇科检查有哪些做妇科检查之前要注意哪些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