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月经只有三天正常吗 少于三天超过七天怎么回事

大多数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子宫健康的女性朋友的经期是有规律的,而且每次月经的时长是比较固定的,但是有些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周期时间变短了,只有三天,这样正常吗?导致月经时间不到三天的原因有哪些呢?月经时间超过7天又是怎么回事?

月经只有三天正常吗

正常来说,女性的月经就是子宫内膜脱落的一个过程,月经只有三天,表示在这三天内子宫内膜已经退干净了,通常来说这个时间是3-7天,在这个时间段内都属于正常情况,所以月经只有三天也正常,不需要过度担心。

女性的月经就是子宫内膜脱落的一个过程

如果月经时间不足三天或者超过七天,我们就需要高度警惕,积极就医检查。

月经时间不足三天的原因

1、情绪波动过大

如果我们长期处于压力较大的状态,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而子宫内膜的脱落就受到激素的影响,也就影响了月经的时间长短,如果月经时间不足三天,很可能是因为长期情绪波动较大造成的,经常这样还会对子宫造成一定损伤,因此我们需要高度重视。

情绪波动过大

2、雌激素水平过低

内分泌是否平衡也是影响女性月经周期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内分泌出现异常,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也会影响子宫的健康,导致子宫内膜的厚度降低,子宫内膜变薄了,脱落的时间自然就变短了,月经时间就会出现不足三天的情况。

1/2页
月经只有三天正常吗月经时间不足三天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