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正常的白带是啥样的 出现这5种异常白带莫忽视

女性的身体结构比较特殊,每天都会产生一定量的白带,那么健康的白带应该是什么样的呢?有的女性朋友患有妇科疾病白带也会出现异常情况,那么白带出现哪些异常我们需要警惕妇科疾病呢?

正常的白带是什么样的

白带是阴道的分泌物,产生白带是非常正常的

白带是阴道的分泌物,产生白带是非常正常的,白带还能帮助女性保护阴道。健康的白带应该是呈白色稀糊状或者是蛋清状,通常量比较少,而且没有腥臭味。女性每个月会有一次月经,因此白带也并不是每天都一样,通常可以分为4个周期,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这4个周期的白带有哪些特点。

1、月经干净之后

通常来说月经干净之后的几天白带量是比较少的,而且颜色呈乳白色,味道也比较淡。

2、排卵期

排卵期的白带是比较特殊的,因为此时的宫颈腺体分泌非常旺盛,导致白带非常多,而且质地是透明的,就像是蛋清一样,还可能出现拉丝。

3、排卵之后

排卵之后白带量就会减少,不再呈现蛋清样

排卵之后白带量就会减少,不再呈现蛋清样,而且是变得较为黏稠,味道也比较淡。

4、月经前

排卵之后过几天会再次来月经,月经前的几天,因为盆腔处于充血状态,白带量会再次增加,质地为黏稠状,没有异味。

白带出现哪些异常要警惕妇科疾病

1/2页
正常的白带是什么样的白带出现哪些异常要警惕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