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什么样的卵巢囊肿要做手术 预防卵巢早衰3件事要做好

卵巢囊肿是指在卵巢内形成的液体或固体组织的包块,是女性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可能和微生物感染、饮食不当、生活环境以及激素等多种因素相关。大部分的卵巢囊肿可能会自行消退,不会危害身体健康,所以医生一般会根据患者的年龄、症状表现、卵巢囊肿的体积大小以及类型等,给出不同的治疗建议。那么,卵巢囊肿手术指征是什么,又该如何预防卵巢早衰呢?不妨一起来看下!

一、以下几种卵巢囊肿需要做手术

1、卵巢囊肿较大

如果卵巢囊肿体积较大(通常超过5厘米),可能会对卵巢造成压迫、扭转,甚至破裂的风险,导致剧烈腹痛或者内出血,所以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建议考虑做手术切除治疗。

如果卵巢囊肿体积较大(通常超过5厘米),可能会对卵巢造成压迫、扭转

2、持续增大的卵巢囊肿

如果卵巢囊肿在一段时间内持续增大,无法自行缩小或者自行消失,医生可能会建议做手术,以确保身体的安全性。

3、引起不适症状的卵巢囊肿

部分卵巢囊肿可能会引起腹痛,膀胱或者直肠压迫,如排尿困难、排便困难等不适症状,对生活质量造成严重影响,这时也可能需要考虑做手术治疗。

部分卵巢囊肿可能会引起腹痛,膀胱或者直肠压迫,如排尿困难、排便困难等不适症状

4、已经发生破裂或者扭转的卵巢囊肿

如果卵巢囊肿已经发生破裂、扭转的现象,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治疗,因为卵巢囊肿破裂、扭转,很可能会导致内脏损伤、大出血,或者增加感染的风险,甚至危及生命安全等。

1/2页
卵巢囊肿手术指征女性怎样预防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