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小心 身体3个地方出现异样就要警惕宫颈癌

宫颈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一种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但幸运的是,宫颈癌有早期症状,只要我们密切关注身体的变化,就能够及早发现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宫颈癌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接下来将重点介绍宫颈癌的3个常见异样症状,希望能够引起女性朋友们的警惕,及时进行检查和处理。

一、异常出血

异常出血是宫颈癌常见的症状之一,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接触性出血

在进行性生活或者妇科检查后,出现少量阴道流血。

在进行性生活或者妇科检查后,出现少量阴道流血

2、阴道不规则流血

可以表现为阴道流血量增多,甚至出现大出血。

3、绝经后出血

部分病例会在绝经后出现阴道流血。

当出现以上异常出血症状时,需要警惕宫颈癌的可能性。此时,建议及时就医进行相关检查,如HPV检测、宫颈细胞学检查、阴道镜检查等,以明确诊断并尽早治疗。

二、腹部疼痛

宫颈癌在疾病发展过程中可能会导致腹部出现疼痛。这是因为肿瘤逐渐增大,对周围组织造成压迫或者侵犯其他器官所引起。另外,当肿瘤破裂或者发生感染时,也可能引起腹部疼痛。因此,若出现持续性的腹部疼痛,且无法缓解时,应警惕宫颈癌的可能性,及时就诊。

宫颈癌在疾病发展过程中可能会导致腹部出现疼痛

三、白带异常

宫颈癌可以导致白带异常,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颜色改变(如变黄、变绿等)以及伴有异味等。此外,当肿瘤破溃感染时,还可能出现脓性白带。由于和阴道炎、宫颈炎等良性疾病的症状相似,所以容易被误诊或者忽略。但是,宫颈癌引起的白带异常往往更严重且持续时间更长。因此,当出现白带异常症状时,应尽早就医检查,以便早期发现并治疗宫颈癌。

1/2页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表现有哪些宫颈癌身体异常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