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35岁后 请提前关注卵巢早衰3个信号

随着生活节奏普遍加快以及生活方式发生改变,愈来愈多的女性面临着卵巢功能提前衰退的风险。尤其对于35岁后的女性来说,卵巢健康状况尤为关键,因为这个阶段是卵巢功能由旺盛走向衰退的转折点。卵巢早衰是什么原因造成?下面将揭示糟蹋卵巢的2种不良行为,并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关注卵巢早衰的3个重要信号。

首先,2大糟蹋卵巢的行为:

1、长期精神压力过大

现代生活中的工作、家庭等多重压力使很多女性长期处于紧张和焦虑的状态中。研究显示,长期的精神压力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影响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从而引发卵巢功能减退。因此,学会有效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至关重要。可以选择运动、听音乐、外出旅游等方式。

现代生活中的工作、家庭等多重压力使很多女性长期处于紧张和焦虑的状态中

2、过度减肥

过度减肥是糟蹋卵巢的重要行为之一。许多女性为了追求骨感美,采取极端的节食、运动等方法减肥,导致身体营养不良、内分泌紊乱。卵巢得不到足够的营养,功能自然受到影响,出现月经不调、闭经等症状。所以,女性在减肥时应遵循科学的方法,确保营养均衡,避免过度损害卵巢。

其次,卵巢早衰的3大信号:

1、月经不调

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卵巢早衰往往首先表现在月经上。35岁后,如果女性出现月经周期延长、经量减少、痛经等症状,应警惕卵巢早衰的可能。此时,应及时就医,检查卵巢功能,以便早期发现问题。

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卵巢早衰往往首先表现在月经上

2、潮热出汗

潮热出汗是卵巢早衰的典型症状之一。35岁后,如果女性出现无明显诱因的潮热、出汗,尤其是夜间睡眠时出汗较多,应考虑卵巢早衰的可能。这是因为卵巢早衰导致雌激素分泌减少,使体温调节中枢受到影响,引起潮热出汗。

3、阴道干涩

阴道干涩是卵巢早衰的常见信号。35岁后,如果女性出现阴道干涩、同房疼痛等症状,应警惕卵巢早衰。这是因为卵巢早衰导致雌激素分泌减少,使阴道黏膜失去滋润,引起干涩。

1/2页
卵巢早衰是什么原因造成卵巢早衰的症状和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