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女人经期吃这物相当于慢性自杀

经期是女人比较脆弱的时期,不少女性朋友会有痛经,女人经期生活上也是有讲究的,不是什么都能吃的,那么,女性经期吃什么好呢?女人经期不能吃什么呢?带着这些疑问,跟这小编到文中看看,经期吃什么好吧!

女性的生理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期间内,女性体内的荷尔蒙分泌量急速下降,经期的疼痛,使体温也有所降低,加上生理出血,造成体能消耗、营养流失。

在平时很多女性可能习惯只睡6-7小时,但这一时期好每天保证睡足8小时,且要注意防寒保暖,让身体始终处于温暖舒适的状态下,有利于体内正常的血液循环。如果在生理期内需要用药,也要注意有些药是不能乱用的。

专家指出,女性在月经期间用药时,一定要考虑月经时期特殊的生理特点,要注意有些药物是不能应用或慎用的。

女人在经期注意不可乱用药物,防寒保暖和保持充足的睡眠很有必要的哦!女性朋友们,你们做到了吗?

某些抗凝血药,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活血化瘀类中药,可扩张血管,加速血液流动,会造成月经量过多。

泻下药,下泻作用剧烈,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使月经量增多。

激素类药,能导致月经减少或停经,孕激素可导致女性生殖系统不规则出血。

同时,在生理期内不适宜饮酒,因为受到体内荷尔蒙分泌影响,经期女性体内的解酒酶减少,因此饮酒易醉。更严重的是,为了制造出分解酶来帮助分解酒精,肝脏负担明显加重,因此在这期间饮酒会对肝脏造成比平日严重的伤害,引发肝脏机能障碍的可能性增大。

经期适宜吃什么

不少女性一直都很关注,经期吃什么既可以减轻痛苦,放松心情,又能补充失去的营养,顺利度过这段特殊的日子呢?

补充蛋白质和铁元素

蛋白质和铁的流失,会让女性面色发白,手脚冰凉,甚至会影响到身体的新陈代谢。鸡蛋和牛奶富含优质蛋白,动物的肝脏、全血及瘦肉则是铁元素的极好来源,这些既含蛋白又高铁的食物,是女性经期的佳选择。另外,经量过多的女性以止血为主,可选择红豆、紫米等食物;经量过少的女性可以适当吃一些补气活血的食物,如西红柿、红枣、桂圆等。

有人喜欢喝红糖水,认为红糖可以补铁,其实不然。红糖的铁含量不足瘦肉等动物性食物的十分之一,并且铁的吸收率极低,补铁效果并不好。因此红糖水对于缓解痛经作用并不大。

多吃开胃助消化的食物

生理期时,很多女性都会食欲不振,此时可以选择酸甜适宜或者微辣的食物提高食欲。不过饮食仍需要以清淡为主,忌吃辣椒、生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盆腔内血管扩张,导致痛经或月经量过多。

1/3页
女性经期吃什么好经期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