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哪些水果含维生素c 这些水果让女人越吃越美

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是新鲜水果和蔬菜,在日常生活中摄取一些维生素c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反之长时间体内缺少这种元素,就会引发一些疾病,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哪些水果含维生素c的相关知识。

哪些水果含维生素c

(1)柑橘

柑橘不仅吃起来口感非常的好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柑橘皮中所含的维生素C比柑橘肉更加丰富,100克柑橘皮中所含维生素C可达100毫克以上。

(2)苹果

100克苹果中含维生素C不足5毫克,有些品种甚至低于1毫克。

(3)梨

梨子中同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梨子中含有丰富的蔗糖。

每100克梨中的维生素C含量为3~10毫克,常见的鸭梨为4毫克左右。

(4)桃和油桃

桃的维生素C含量较苹果略高,每100克桃中含维生素C约10毫克左右,钾100~160毫克,但铁和锌等矿物质含量不高。

油桃肉为杏黄色,其中干物质含量高于普通桃,而且富含胡萝卜素和钾。

油桃中的维生素含量也是非常的丰富的,经常食用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100克油桃中含水分82%,能量64千卡,钾294毫克,维生素C 13毫克,胡萝卜素0.5毫克左右。

(5)枣

枣中富含维生素C,在各种栽培的蔬菜和水果中,唯有鲜枣的维生素C含量高,可达每100克中200毫克以上,有的品种可达500毫克以上,有“维生素C之王”之美誉。

(6)葡萄

葡萄中含有少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在矿物质中特别富含钾。

(7)草莓

100克新鲜草莓中含维生素C达47毫克,不仅高于苹果、梨、桃等水果,而且高于多数柑橘。

(8)山楂

山楂还是维生素C的良好来源,每100克山楂含维生素C达53毫克,某些品种甚至可高达80毫克以上。

摄入200克山楂,便可基本满足成年人一日的维生素C需要。

1/2页
维生素C的作用维生素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