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香蕉副作用 女人吃它后竟疼得下不了床

女性饮食从某方面来说,受到人们的关注,毕竟女生都有特殊的时期。而大家都知道,香蕉是很好的一种水果,营养价值也非常的丰富,但是你知道香蕉副作用吗?知道女人经期可以吃香蕉吗?有的人表示吃了香蕉后竟疼的下不了床。

曾经相信很多人都以为不管是什么人,什么情况吃香蕉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却不曾想到,有的人在经期吃完后竟会疼到这样的地步。下面还是让我们来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吧?了解一下香蕉的饮食禁忌。

香蕉的饮食禁忌

1、长期吃香蕉易痛经

香蕉属于寒性食物。在月经期间吃过多过冷食物后,血液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就会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痛经。

2、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

香蕉属于寒性食物,体质偏虚寒者如果经常吃或一次吃的较多,可导致腹泻等情况,影响身体健康。若一天吃五六根,可能不少脾胃虚寒或消化功能不良的人早就受不了。

3、香蕉多吃也会胖

虽然香蕉具有一定的排毒减肥功效,但是香蕉属于高热量的水果,所含的热量也是比较大的,据分析每100克果肉的发热量达91大卡。如果吃多了却不经常运动的话,也是会发胖的。

4、长期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

长期空腹食用香蕉,非但对胃酸分泌不利,还可因营养摄入过于单一造成贫血。而对于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的人群来说,这种减肥方法更是大忌。因为香蕉中含有较多的钾盐,如果食用过量会增加肾功能的负担,延缓病情的好转,并有引起病情恶化的可能。另外,香蕉含淀粉和糖分比较丰富,因此,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摄入量,以免血糖异常引发疾病。还有怀孕期脚肿的患者,也好不要吃香蕉。

如何正确食用香蕉

购买香蕉时,人们往往爱拣色泽鲜黄、表皮无斑点的果实。其实这样的香蕉内部还没有完全脱涩转熟,起来果肉硬而带涩味,香气不能充分散发出来。如即买即食,可凭眼看和手捏来选购成熟适度的香蕉。应该挑选那些黄黑泛红、稍带黑斑,好其皮上有黑芝麻点(人们常说的广东芝麻香蕉)、表皮有皱纹的香蕉。香蕉捏时觉得有软熟感的其味必甜,且果肉淡黄、纤维少、口感细嫩,带有桂花香。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因此不宜多吃,容易发胖)而从中医学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凡事总有合理解释,香蕉性寒,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适合燥热人士享用。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如果香蕉的存放时间长了一点,香蕉的表皮上就容易出现黑斑,卖相也不会好看,会大打折扣。

当然,这时候的香蕉虽然变丑了,但是内心却很“温柔”,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根据日本科学家的研究发现,香蕉中具有抗癌作用的物质TNF。而且,香蕉愈成熟其抗癌效果愈好。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所以从现在开始要吃熟一点的香蕉。

如果香蕉表皮上的黑点太多,香蕉就已经熟过头了,黑点会从表皮进入果肉里。剥开香蕉皮,里面的果肉也呈现黑色,这样的香蕉就属于严重腐烂,不能再吃了。

1/3页
女性饮食经期可以吃香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