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哪些

对于女性来说,子宫肌瘤这个疾病算是经常听说。子宫肌瘤不仅给身体带来了不适,更是给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对于饮食方面,子宫肌瘤也有很多要特别注意的地方。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在饮食方面,不能吃些什么,可以吃些什么?以及了解下子宫肌瘤引起的原因和它的症状。

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

1、不要贪凉

女性朋友在经期前后都应该要注意禁止食用生冷的食品。比如说冷饮、凉拌的菜、螃蟹、梨、西瓜、柿子、香蕉苦瓜、山竹、绿豆、柚子、橙子等。以免受寒凝血使得痛经更加严重。尤其是肠胃不好的女生更是要禁止。

2、不要吃酸

酸性食品有固涩收敛作用,使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畅行和排出,因此痛经者应尽量避免在经期使用此类食物。酸性食物包括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青梅、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

3、不要吃辣

有的痛经的人,月经量多。如果在吃刺激性,温热的食品,会使得盆腔充血加重,造成炎症。像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榴莲和辛辣的调味料等,痛经的人应该尽量不吃。

4、不要吃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5、不要不适宜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物。

子宫肌瘤吃什么好

子宫肌瘤患者要注意安排好饮食,多食清淡且富含营养的食物。

1、海藻类食物

富含蛋白质、矿物质,而且脂肪含量低,子宫肌瘤者适宜多吃紫菜、海带、海白菜、裙带菜等食物。

2、蜂蜜

蜂蜜性质平和,具有调补脾胃、解毒、缓急止痛的功效。并且不含有脂肪,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蜂蜜中含有丰富的酵素,有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是一种纯天然的滋补食品。

3、干果类食物

如杏仁、腰果、核桃、榛子、栗子等。

4、五谷杂粮

如玉米、小麦、小米、荞麦、燕麦、高粱、薯类、赤小豆、扁豆等。

5、其他低脂食物

如玉米、白菜、芹菜、菠菜、黄瓜、冬瓜、南瓜等蔬菜瓜果。

1/2页
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子宫肌瘤不能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