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女性宫寒吃什么食物好 这些食物一定要多吃

七、黑枣

黑枣含有多种营养元素,有补肾的功效。黑枣还具备养颜美容以及增强机体活力的功效。女性们可以选择用黑枣炖汤,黑枣有暖肠胃以及活血的功效,对于女性的宫寒问题,有很好的疗效。

八、当归

当归具备调经以及活血的功效。在中医上,当归一直被很多中医所夸赞,效用好,也是补血的好药材。对于女性的月经不调问题或者是痛经问题,都能够选择当归进行治疗。治疗宫寒问题方面,女性们还是用当归熬汤吧。

宫寒的症状

1、发胖

宫寒者的另一表现是浑身发胖,并伴有气短乏力、失眠多梦、月经过少、不排卵等症状。子宫热量不足,为了维护自身的生理机能,脂肪就充当起“护宫使者”,子宫越冷身体就越需要囤积脂肪,从而引起发胖。

2、月经异常

经前小腹有坠胀感,并出现白带增多、腰酸或痛、两乳胀痛等现象,少数有反胃、作呕反应;行经腹痛,小腹发凉,月经色黑有血块,个别女性痛经达到难以忍受之程度。

3、怕冷或手脚冰凉

宫寒的另外一个表现是手脚冰凉,或者是感觉自己全身体冷,白带也变得清稀量多,这种情况是受寒的女性比较容易出现,但是宫寒体质的人白带是常常出现清稀量多。

4、体质虚弱

常常表现的精神较差,平时腰酸腿软,小便比较多,性欲也会减退,脉沉,真阳不足的则腰酸如折,女性朋友面色也变得黯黄,自我感觉下腹部不暖和,四肢不温,主要表现有脚冷而疲软、口淡而无味,想吃辛燥食物,小便频繁舌质淡。

结语:宫寒问题让很多女性感到烦恼,希望以上的食物推荐,能够帮助广大女性解决宫寒的问题,能够让自己的子宫更为健康。同时也告知大家宫寒的症状有哪些了,如果有上述症状,一定要记得及时调理身体哦。

2/2页
宫寒怎么办宫寒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