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吃什么能让月经量增多 这样吃可调理

女性的月经量和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关系的,现在,很多女性都有月经量少的情况,这让人很是担心。那么,吃什么能让月经量增多呢?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能让月经量增多

黑木耳大枣汤

准备好黑木耳、大枣和红糖,之后加入适量水炖,这样每天早晚各食用一次。

羊肉生姜当归汤

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

益母草乌骨鸡汤

乌骨鸡1只,当归、黄芪、茯苓各9克,益母草30克,将鸡洗净,去脏杂,把药放入鸡腹内用线缝合,放砂锅内煮熟,去药渣,加入调味品后食肉喝汤,分2—3次服完。月经前每天l剂,连服3—5次。

榴莲

榴莲富含营养,是热性的水果,适合寒性体质的人。这样对改善女性月经是腹部凉性的情况,可以帮助恢复体温,帮助缓解痛经。

乌梅

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会产生呕吐的症状,乌梅就可以缓解呕吐现象。在月经期间,保证排泄正常有助于排除毒素,吃乌梅就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问题。乌梅还有一个功效就是可以缓解手脚冰凉,从而可以帮助女性朋友避免痛经。

香蕉

月经期间容易心情烦闷,急躁不安的女性可以选择吃香蕉。香蕉中还有血清素——能够让人心情愉悦,保持心平气和。在给女性补充营养的同时,又会有止痛的效果。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

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很小,子宫畸形,只需很少量的子宫内膜零落,然后月经量就少。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就是月经量少的原因之一。

刮宫术

在刮宫术之后,尤其是多吃打胎刮宫术后,容易构成子宫内膜外伤,导致宫腔发生粘连,轻的月经会减少,严重的可能会闭经。

1/2页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月经量少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