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女人补肾吃什么 肾不好有什么表现

对于女性来说,肾脏也是很重要的器官。很多女性都有肾不好的情况,平时需要饮食调养,这样对身体有益。那么,女人补肾吃什么呢?女人肾不好是什么原因?会有哪些表现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补肾吃什么

栗子

栗子味甘性温,它有补脾健胃的作用,还可以帮助补肾壮腰。女性有肾虚腰痛的情况适合吃些栗子。

枸杞子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的作用,久服还能益寿延年,尤其是对于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宜。

黑豆

用于肾亏月经稀少,慢性肾病蛋白尿。

黑豆核桃炖猪腰:黑豆50克,核桃仁30克,猪肾1个,共炖2小时,低盐调味。

桑葚

桑葚味甜汁多,是常见的水果,它又叫做桑果、桑枣。中医认为桑葚性微寒,入心、肝、肾经,可以生津润燥、补肝益肾。

除此之外,桑葚还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胡萝卜素等成分,对女士来说效果尤其突出,经常服用可以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龙眼干

用于肝肾亏虚所致的血虚失眠,心慌等更年期症状。

龙眼杞蛋:龙眼肉30克,枸杞20克,煮沸后,加入剥皮的熟蛋,再煮半小时。

黑枣

黑枣是黑色的,因此被誉为是补肾的佳品。黑枣味甘涩,性寒,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其中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多,有补益脾胃,养肾阴血的功效。

女人肾不好什么原因

饮水过少

喝水太少对肾脏的健康也是不利的,我们平时要注意给自己补充些水分才好。平时一天喝八杯水,这样可以让体内毒素及时排出,对身体有益。

如果长时间不喝水,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就会增加。临床常见的肾结石、肾积水等都和长时间不喝水密切相关。充分喝水可稀释尿液,保护肾脏,有利于充分排出废物和毒素。

1/2页
女人补肾吃什么女人肾不好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