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经期可以吃芒果吗 哪些食物经期不能吃

行经期经血中还有血红蛋白、血浆蛋白和血色素。所以女人经期过后会丢失很多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积,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心情不稳,一起更耗费体内贮存的维他命B,损坏碳水化合物的推陈出新。

3、阿胶

如果经期服用阿胶的话,会造成本次月经量过多或者以后的经期紊乱的,如果补血益气养身体调养气色的话,一定要等月经完全结束后才可以服用。

4、巧克力

很多人以为在来经时候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还能为身体增加能量,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巧克力中含有儿茶酚胺,它能使女性在经期加重经期烦躁和乳房疼痛。

5、肉桂、花椒、丁香、胡椒

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6、汽水

汽水中含有大量的磷酸盐,同铁元素结合后会产生化学反应,影响铁的吸收。因此,在月经期间喝汽水,会容易出现经期乏力,疲惫,精神不振等情况,甚至会痛经的现象。除了影响月经之外,汽水中含有大量的碳酸氢钠,与胃液中和后会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影响食欲。

7、柿子

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8、咖啡

咖啡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刺激神经和心血管的作用,可能会引起经量增多和经期痛经的症状,所以这段时间不要饮用咖啡,要多喝白开水,及时补充体内水分。

9、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

乳酪类是痛经的祸源,这些食物会破坏身体内镁的吸收,从而引起痛经。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经期可以吃芒果吗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在经期的时候是可以吃少量的芒果的,吃少量的芒果可以作用于血小板特异性蛋白,对血小板的聚集有抑制作用。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2/2页
经期可以吃芒果吗来月经不能吃哪些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