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女性肝火旺吃什么 这些食物轻松帮你降肝火

我们经常会说一个人脾气暴躁是火大的表现,其实这里说的火就是肝火。那么肝火旺的人应该怎么调理比较好呢?首选的就是通过食疗的方法来降火。女性朋友们如果出现了肝火旺的情况,吃些什么可以降火呢?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答案。

女性肝火旺吃什么

芹菜

芹菜性凉,它可以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它性凉质滑,所以脾胃虚寒的人要慎食。

吃芹菜的时候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来说大家都喜欢用芹菜来炒豆腐干、肉丝或者是腰果,这些方法都是很不错的,夏季的时候作为凉拌菜也是比较推荐的。

海藻

海藻含藻胶酸、甘露醇、钾、碘及多种微量元素,与淡菜、牡蛎等生长于海藻间的贝类海鲜食品,均具有补虚益精、温肾散寒的功效,也是滋阴平肝的营养食品。

苦瓜

苦瓜当中含有苦瓜碱,它可以促进食欲、解渴、清凉、解毒。皮肤有问题的人吃了可以清湿毒,常有眼屎的人,吃苦瓜可以平肝息风。

菊花茶

中医认为,菊花能疏风清热,有平肝、预防感冒、降低血压等作用。特别是白菊花茶具有疏散风热、平肝明目、养肝护肝、清热解毒等功效,对于外感风热或温病初起及肝阳上亢、肝火目疾等有很好的辅助疗效,因此饮用此茶适宜养肝、平肝。

菊花茶在冲泡的时候也是比较简单的,只要用热水直接冲泡菊花茶,大概五分钟之后就可以喝了,菊花茶每次不需要放的太多,小朵的菊花茶放五个左右就够了。

如果是比较大的菊花,一到两朵就可以了。另外如果是正在孕期或是经期的朋友们,记得暂时不要喝菊花茶,因为毕竟是比较凉性的,可能会对身体有一些影响哦。

菠菜

菠菜味甘辛、性凉,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叶酸、铁和钾,具有补血止血、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利五脏和通血脉的功效。菠菜中的维生素E和硒还具有抗衰老和促进细胞生长的作用,对大脑老化和老年痴呆具有预防的效果。

玉米

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肾、膀胱经,有利尿消肿、平肝利胆、健脾渗湿、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等功能。

1/2页
肝火旺的症状有哪些女性肝火旺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