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体寒吃什么 如何去除体内寒气

三、肉类

以羊肉、牛肉、鹿肉的御寒效果较好。它们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高,有益肾壮阳、温中暖下、补气活血之效。吃这些肉可使阳虚之体代谢加快,内分泌功能增强,从而达到御寒作用。

四、脱脂奶制品和其他代乳品

包括:脱脂奶、脱脂奶酪、脱脂无糖酸奶;豆浆、豆腐和不含添加剂的豆类食品。

如何去除体内寒气

1、增减衣物

外层的衣服应有防风性,可选呢绒、毛皮或皮革质地的服装;羽绒衣内可形成相对不流动的空气层,保暖性很好,是冬季旅游的首选服装,内衣要柔软、吸湿、透气,以利保温、干燥。

泉穴。按摩次数每天2~3次为宜,每次按压穴位各40~50次。

2、勤运动、勤甩手

早晨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平日,工作40分钟后好站起来走一走,工作中也可以不时地活动手指、脚趾头,皆可帮助血液循环。

3、护好足部

俗语说“寒从脚下起”。现代医学认为,双脚远离心脏,血液供应不足,长时间下垂,血液循环不畅,皮下脂肪层薄,保温性能差,容易发冷。脚部一旦受凉,容易引发各种疾病。

因此,冬季要注意保持鞋袜温暖干燥,并经常洗晒。平时多走动以促进脚部血液循环。另外,临睡前用热水烫脚后以手掌按摩脚心10分钟,可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

4、揉揉足三里

天天按摩,可以缓解手脚冰凉及全身畏冷的症状。如有全身畏冷的现象,可按摩合谷穴、内关穴及足三里。如要加强脚的保暖,可按摩脚部的至阴穴和涌泉穴。按摩次数每天2~3次为宜,每次按压穴位各40~50次。

结语:在生活中,如果出现体质较为寒冷的朋友们就要注意了,体寒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多不便,也危害着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要认真调理身体。以上就是小编介绍关于体寒的调理方法以及体寒可以吃什么哦。

2/2页
体寒的症状体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