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月经期间吃什么容易瘦 月经期间想瘦身吃这些

荤素搭配,防止缺铁

铁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铁不只参加血红卵白及很多重要的酶的合成,并且对免疫、智力、朽迈及能量代谢等都有重要浸染。月经期因为铁的丢失较多,进补含铁富厚的食品很是重要

鱼、瘦肉、动物肝、动物血等含铁富厚,并且生物活性较大,轻易被人体接收操作;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铁,接收率较低。以是,月经期膳食中应留意荤素搭配,恰当多吃些动物类食物,以满意月经期对铁的非凡必要。

月经来潮或月经前后,感想小腹疼痛或牵拉腰腿痛者称痛经。痛经产生的缘故起因。或因您饮生冷,或因外受寒潮,或因气血失调,气机不畅,血行受阻。

戒茶戒酒

茶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单宁酸,可以和食物中以及血液里的特元素相互结合,能够直接阻止胃肠对铁元素的吸收功能,从而妨碍了人体对血液内铁元素的正常的利用。经期多喝茶,会造成铁元素的吸收和利用障碍,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茶叶中的咖啡碱也会刺激神经系统,加重经期头痛、紧张、易怒、烦躁、失眠等不适症状。如果喝不惯温开水,那就泡点玫瑰花吧,好看又养生。

女性在月经期间有很多的事情是不可以做的,下面小编整理了一些关于女性在月经期间常犯的一些错误。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女生月经期间禁忌

1、不适宜捶腰

妇科专家指出,经期腰部酸胀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时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剧酸胀感。另外,经期捶腰还不利于子宫内膜剥落后创面的修复愈合,导致流血增多,经期延长。

2、不适宜穿紧身衣裤

臀围小的紧身裤会使局部微血管受到压力,从而影响血液循环,造成阴部充血水肿。

3、不适宜拨牙

相信只有少数的牙科医生在拔牙之前,问你是不是在经期,不过我们自己一样要知道经期是不能够拔牙的,不然拔牙的时候出血量会变多的。拔牙之后满嘴的血腥味,这也会影响到我们的食欲,会出现经期营养不良的。

4、不适宜用沐浴液清洁

经期间阴部容易产生异味,尤其在夏季,但在洗澡时顺便用沐浴液清洁阴部,或用热水反复清洗阴部是不够健康的,反而容易引发阴部感染,导致瘙痒病症。

因为平日女性阴道内是略酸性环境,能抑制细菌生长,但行经期间阴道会偏碱性,对细菌的抵抗力降低,易受感染,如果不使用专业的阴道清洁液或用热水反复清洗更会导致碱性增加。因此,清洗阴部需要选择专业的阴部清洗液,尤其在经期。

结语:想减肥的朋友在月经期间可多吃一些红豆、山药以及乳制品。但是要注意的是,月经期间失血会导致体内的铁元素减少,因此要适当的补充铁元素。月经期间爱美的朋友要避免穿紧身裤,在月经期间是不适宜拔牙以及剧烈运动的。

2/2页
月经期间吃什么容易瘦女生月经期间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