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女人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可是大补

女人一生中注重的就是自己的皮肤,但是当气血不足的时候,女性的皮肤就会有点糟糕了,那平时吃什么能够有效的补气血呢,补气血的食物又有那些呢,气血不足的时候,身体上会有什么表现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女人气血不足吃什么好

1、南瓜

性温味甘,可补中益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经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女性经期服用,可益气补血。

2、红枣

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滋阴养血。红枣是女性补血、补气的佳食材,无论是生吃还是熬汤煮粥都是很好的选择。在月经来临之前的一个星期开始,每天吃几颗红枣,或者是炖汤来喝,能够有效的对女性身体进行补血。

3、红糖

红糖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多种矿物质,这些矿物质进入人体后有暖胃、补血、活血、散寒的作用。所以建议气血不足的朋友可以吃点红糖。

4、黑豆

大多数人可能只知道黑豆是有乌发的效果的,但其实黑豆不仅是有乌发的效果多吃黑豆还有补血的功效哦。

5、菠菜

在蔬菜界,菠菜是赫赫有名的补血的蔬菜,柏操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这些元素进入人体后,可以及时的帮我们补血。

6、龙眼

龙眼滋补强体,补心安神、补气养血,益脾开胃,润肤美容,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钙、磷、铁等,能够安神,治失眠、贫弱体衰、贫血、久病体虚。龙眼肉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所含铁质丰富且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不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气血不足的表现

1、看嘴唇

如果嘴唇为红色或是深红色或是紫红色,说明你的身体火比较大,颜色越向着深红发展,代表着体内的火就越大。

1/2页
气血不足的表现补血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