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雌激素低吃什么食物 四种食物补充雌激素

除此以外,黄豆芽中含有香豆素,人参和西洋参中含有人参皂苷类物质,柑橘科中含有柑橘素,甘草中含有异甘草素,薯蓣和野山茶中含有甾醇类等,这是另一些种类的植物雌激素。总之,植物雌激素广泛存在于豆类、谷类、水果、蔬菜等300多种植物中,日常饮食中除大豆及其制品外,小麦、黑米、扁豆、洋葱、苹果、石榴、银杏、茴香、葵花子、咖啡和橙汁等食物中含量相对较多。每天好能摄取三十至三十五种不同的食物,适当均衡且多样化的摄取五谷杂粮和蔬菜水果,不但补充了微量的植物雌激素,同时也为身体提供了其它多种多样的营养素,只有这样才能终满足身体健康所需。

怎样补充雌激素

当女性体内雌激素低的时候,适当补充雌激素是十分有必要的,这样能让女性保持健康。那么如何补充雌激素?常用的方法有服用药用雌激素、服用植物激素、服用蜂王浆以及通过日常饮食补充雌激素。

1、服用药用雌激素

像结合雌激素片、戊酸雌二醇片、大豆异黄酮等,都是常用的药用雌激素,但是服用雌激素千万不能过量,长期使用雌激素会对妇女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及乳腺癌的风险。

2、服用鲜王浆

蜂王浆中含有微量雌激素,可以恰到好处地弥补女性雌激素的不足。不仅如此,鲜蜂王浆还含有多种扶正固本、无毒副作用、效果持久的天然珍稀成分,其中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补充人体营养,满足生理需要。 

3、服用植物雌激素

植物雌激素可视为人类和其他哺乳动物的外源性激素,直接参与机体的内分泌调节。植物雌激素要有3类,包括异黄酮类、木酚素类和黄豆素类,均含在植物及其种籽里。

植物雌激素结构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相似,它在人体可起到补充雌激素的作用。而在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时,植物雌激素又会阻止雌激素过量作用于女性靶器官,从而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活性保持平衡,因此植物雌激素又被称为女性雌激素水平的调节器。

植物雌激素类食品,在已发现的食物中,含植物雌激素的约400余种,除大豆及豆制品外,小麦、黑米、扁豆、洋葱、苹果、石榴、银杏、茴香、葵花子、咖啡和橙汁等食物中,植物雌激素含量也很多。多数水果蔬菜谷物都含有微量的植物雌激素,尽管含量不高,但在日常保健中却不能忽视。

4、日常食物补充雌激素

对于一般症状不严重的女性来说,好的增加雌激素的办法就是通过食疗来补充雌激素。通过食用一些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来补充雌激素相对更加安全,尤其是含硒和锌的食物,对补充雌激素有很大的功效。

富含硒和锌的食物对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硒能防止致癌物质与正常细胞脱氧核糖核酸结合,从而起到抑制癌细胞发生的作用,锌对人体不同部位的多种癌症都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含硒蔬菜有荠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锌食物有牡蛎、青花鱼、鳗鱼、海带、豆类、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蛎的含锌量尤为可观。而坚果、种子和鱼中的不饱和脂肪对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鱼,长期坚持,能起到调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雌激素低的原因

1、雌激素低的主要原因:雌激素低主要是因为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异常而造成的。

2、疾病引起:雌激素低还可能和疾病有关,例如糖尿病、卵巢疾病或者是内分泌功能性失调、月经不调等疾病都会引起雌激素低。 

3、饮食问题:雌激素低和饮食也有关系,现在很多年轻女性为了保持苗条身材而节食,饮食不规律,从而导致雌激素偏低。如果雌激素分泌过低会导致月经不调、子宫变小,严重的会引起骨质疏松,停经,还会导致更年期症状,所以引起重视。

4、更年期影响:很多女性朋友在进入更年期之后,由于身体体内的各个器官机能会明显的下降衰退,因此也就会导致女性朋友的雌激素含量下降,造成雌激素低。

结语:雌激素非常重要,它的手提几乎包括全身上下,要是有雌激素低的话就会感到身体不舒服,许多人在有了雌激素低后会选择食疗,上文详细的讲诉了雌激素低吃什么食物,怎样补充雌激素以及雌激素低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2页
雌激素低的原因怎样补充雌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