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女人吃什么补气血最快 这些食物能补气血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对于女性而言一生中注重的就是自己的皮肤,但是当气血不足的时候,女性的皮肤就会有点糟糕了,那平时吃什么能够有效的补气血呢,补气血的食物又有那些呢,气血不足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如何调理气血不足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吃什么补气血快

气血不足的人代谢效率慢,容易乏力,贫血,没有什么精神,日常好要注意规律作息,早睡早起,还要多加运动,改善血液的粘稠程度,并且适当补充补铁食物。

1、猪肝。其含有丰富的铁、磷,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和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适宜气血虚弱,面色萎黄,缺铁性贫血者食用。

2、红枣。红枣是补血的人首选的食物,它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它能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使新细胞迅速生成,死细胞很快被消除,并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增强血液中红细胞的含量。

3、牛肉。高吸收率且富含优质蛋白质。动物性肉类中,颜色愈红含铁量就愈高,其中每100g牛肉含铁量约1.6~5.7mg,而且铁的吸收率高达22.8%。此外,还富含蛋白质及各种矿物质,是非常优质的补血食物。

4、黑豆。黑豆可以生血,尤其是对于极其容易贫血的女性更加有利。这是由于在大豆食品中含有大量丰富的铁,铁能够促进血红细胞的生成,从而起到生血的功效。

5、牛奶。在的养生《寿亲养老新书》里有记载:牛奶宜人,平补血脉、益心、长肌肉、令人身体健康、面目光悦、志不急,故为子者常须供之,以为常食。因此,在这个时候女性朋友可以通过多喝牛奶来达到补气血、滋养的功效。

6、苋菜。苋菜是名列前茅的补血蔬菜,分为红苋与绿苋,2种的铁质含量都很高(每100g红苋约有12mg、绿苋约为4.9mg),和小鱼同煮,铁质更多,还具有清热解毒、除湿解便的功效。

7、枸杞。枸杞可为药食同源,每100g枸杞有高达14.6mg的铁,另外,还有多种必须氨基酸、铜、锌等微量元素,补血快,更可提高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8、龙眼肉。龙眼肉就是桂圆肉,在生活中很常见,它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八珍汤做法

当归10克、川芎5克、白芍8克、熟地15克。

人参3克、白术10克、茯苓8克、炙甘草5克。

您到药店按剂量抓好,拿它炖鸡肉就可以。

老人每个月喝上几服作为保养,不但可以增强体质、补养气血,还能延缓衰老。

女人经期过后喝上四五天,就能把内分泌调理得很正常,像脸色发黄、头发枯黄、容易疲劳、手脚冰凉、月经不调、贫血、更年期、病后及孕后虚弱这一类问题都可以用它来调理。

气血不足原因

为什么会出现气血不足,原来气血不足的原因主要是由几种不当是生活方式所引起的。

1.饮食不当

饮食没有节制,饥饱无常,不按时就餐;或者偏食,营养不全面;或者饮食有偏食,特别喜欢吃凉的、烫的、辣的、香的、甜的等,都会造成脾胃的损伤,导致生成气血的能量和原料不足,时间久了,引起气血亏虚。

1/2页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气血不足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