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月经期可以吃火龙果吗 经期这些水果别吃

在上生活当中火龙果是我们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它的营养价值也非常的好,有抗癌,助消化等功效。那么月经期间可以吃火龙果吗?吃火龙果有什么好处?经期的时候不能吃什么水果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月经期可以吃火龙果吗

月经期间是可以吃火龙果的,但是一定要适量。火龙果有预防便秘、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皮肤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还具有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变、瘦身、防大肠癌的功效。

水果是分为寒凉温热四种属性的,对于寒性体质的人来说就不适合食用寒性比较重的水果,女性月经期间身体不能受寒,所以要避免食用寒凉性质的水果,好是吃一些温热的水果,或者是平性的水果,所谓平性的水果就是那些既不是寒凉,也不是温热的水果,火龙果就属于平性的水果,所以月经期间完全可以吃火龙果。

火龙果是清凉的果子。应该火龙果中的白蛋白是具黏性、胶质性的物质,对重金属中毒有解毒的功效。它对胃壁还有保护作用不会对身体有什么伤害。

吃火龙果的好处

减肥

火龙果当中富含膳食纤维,它可以增加饱腹感,还可以包裹肠胃中的食物,减少对脂肪的吸收,从而控制体重。此外,它还可以帮助排除宿便。

排除水肿

火龙果中每100含钾350毫克。钾能排除体内多余的钠和水分,避免因体内水分、盐分过多而造成的肥胖。

抵抗自由基,预防癌症

火龙果中富含的花青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能有效抵抗自由基,预防癌症、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以及白内障等疾病。

具有排毒、解毒的功效

火龙果当中含白蛋白,它可以自动和重金属毒素结合,将其排出体外,可以帮助解毒排毒,还可以保护胃壁。

具有美白的功效

火龙果中富含维生素C,有很好的美白肌肤的效果。

火龙果的饮食禁忌

1、火龙果不宜于牛奶同食

2、火龙果属凉性,有脸色苍白、四肢乏力、经常腹泻等症状的寒性体质者不宜多吃;而女性字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火龙果。

1/2页
吃火龙果的好处月经期可以吃火龙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