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月经不调吃什么 这6大食物有效缓解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个女性朋友都要经历月经,但是有的人就会出现月经不调,那月经不调的时候吃什么能够有效的缓解呢,月经不调对人体有什么样的危害呢,你知道为什么月经会不调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月经不调吃什么

1、乌骨鸡汤

用料:乌骨鸡1只,当归100克,黄芪10克,茯苓10克。

做法:将鸡去内脏洗净之后,将当归、黄芪、茯苓用纱布包好放入鸡腹内,放入砂锅中煮熟即可。

功效:在每个月月经前连续服用3天,能够帮助益气养血,健脾养心,对于因为气血不足导致的月经过少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2、月季花汤

用料:月季花5朵,黄酒1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月季花洗净之后用150克水文火煎至100克作用之后,取汁备用,加入黄酒和冰糖即可。

功效:坚持每日一次温服能够有效行气活血,对于因为气滞血瘀出现的月经不调具有很好的调理作用,但是要注意血热、血虚者不适宜服用。

3、红糖鸡蛋

用料:红糖60克,鸡蛋1个。

做法:先将红糖用水化开之后在将鸡蛋煮熟即可。

功效:这个要在月经完全干净后在食用,一定要坚持连续食用10天能够帮助调理女性血虚,补血调经,治疗月经不调很有效果的。

4、姜枣糖茶

用料:红糖60克,大枣60克,生姜15克。

做法:将红糖、大枣、生姜一起水煎15分钟之后代茶饮用即可。

功效:喝姜枣红茶能够有效补血调经,暖宫活血。对于月经不调或者是因为寒凝血瘀出现的闭经症状有一定的疗效。

5、红茶当归饮

用料:红茶1.5克,当归15克,蜂蜜20克。

做法:将红茶、当归放入锅中,加水300毫升用大火煮沸之后再用小火煮5分钟,将药液取出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1/2页
月经不调吃什么月经不调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