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月经期间饮食禁忌 月经期间最好别吃它

每个月都来的月经是女性排毒的一种手段,但是也会让人感觉非常的难受,比如很多女性在例假期间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月经期间饮食禁忌是什么呢?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呢?痛经怎么办?一起随小编了解一下吧。

月经期间饮食禁忌

1. 冷饮

经期中女性的身体相对平时更加敏感,而此时吃很多冷饮会使得寒气侵袭体内,其中对子宫的损害是大的。因为子宫是怕冷的部位,而寒气侵袭则会使得子宫受寒进而引发子宫机能下降,从而影响到正常的内分泌功能,也是损害女性正常排卵的主要因素。

2. 辛辣食物

经期时,身体的免疫能力比较薄弱,所以此时吃辛辣的食物容易对身体产生刺激,扰乱正常的内分泌。同时还会引起盆腔血管处于一个收缩状态,加重痛经的症状或是延长经期。

3. 甜食

甜食中所含的糖分含量是相对比较高的,这些物质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吸收,从而起到缓解肌肉紧致的作用,对于减轻子宫的不良收缩发挥重要效果,从而也能起到一定的减轻痛经的效果,但是如果一味的吃很多甜食的话,那么便会紊乱正常的血糖平衡,影响人体内的激素平衡,加重身体不适症状的产生。

4. 浓茶

妇女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因素决定了忌饮浓茶。因为浓茶中咖啡碱含量较高,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使人兴奋,基础代谢加快,容易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的情况。同时,浓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中与食物中的铁强合,发生沉淀,使铁的吸收受到阻碍,引起缺铁性贫血。

5. 酒

酒有通经活血的作用,经期饮酒还易导致经血过多、经期延长,不利健康。经期应该尽量避免饮酒,好对酒说NO吧。

6. 食盐

经前多吃咸食则不利经期健康。要是经前大量咸食,使体内贮存的盐分和水分过多,在月经来潮前夕,就会发生头痛、局部肿胀以及心绪不安、激动易怒等症状,给经期带来烦恼。若能在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的清淡饮食,减少盐分和水分的摄入量,便可使上述不适现象减轻或消失。

1/2页
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好痛经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