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饮食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 五大食物经期要多吃

女人在月经期间是非常的脆弱的,这个时候需要呵护,如果不注意保养的话,会对女人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我们可以注重饮食上保养,那么女人经期吃什么好?为什么经期特别困乏力?经期特别困乏力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

1、红豆

红豆的口味和其他豆类还是不同的,红豆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甜蜜,很多人都会用红豆来煮粥,女人经常吃红豆对身体是非常好的,在痛经的时候可以吃点红豆,及时补气血,如果妹子是宫寒女的话,那么适当的吃点红豆,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2、红糖

基本上很多人在经期前后都会喝红糖水,红糖水会导致经血变得,其实也是排除毒素的一种方式,红糖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喝完一杯红糖水会感觉肚子暖暖的,喝点它还能让妹子们的气色变好,对皮肤不好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3、大枣

大枣也是女人补气血的一个良品,大枣的功效还是很多的,其中对女人好的就要阿胶枣了,大枣是温性食物,妹子们在“亲戚”期间吃点大枣对身体非常好。

4、南瓜

南瓜非常好吃,而且做法也挺多,有的妹子在大姨妈期间狂长痘,这个时候你不妨吃上一点南瓜,不仅有营养,而且可以减少皮肤感染的机会。

5、蜂蜜

许多妹子在亲戚到来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便秘的情况,不仅如此,皮肤也会出问题,这个时候多吃点清肠的食物比较好,蜂蜜是好的选择,它能让便秘消失,让身体内的毒素出来,让身体一身轻松。

为什么经期特别困乏力

1、经期综合症

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由于身体的激素发生较大的改变,可能会出现烦躁、愁闷、不能很好工作或学习、疲乏、嗜睡、头痛、乳房及胸胁胀痛、不思饮食等症状,而具体会出现什么样的症状,是因 人而异的。

1/2页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为什么经期特别困乏力